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大央行齐上阵 英国数据定乾坤

时间: 2014-01-22 16:30:50 来源: 钰佳国际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上次上虽然缺少重量级的数据影响,但在晚盘时间段波动放大,美元指数先涨后跌,而英镑虽然在下午时间段一度下跌,晚盘终于爆发出大幅度的上行动能,带动欧系货币整体走强,商品货币上,澳元和纽元基本保持震荡走势,而加元较为弱势。

  昨日上次上虽然缺少重量级的数据影响,但在晚盘时间段波动放大,美元指数先涨后跌,而英镑虽然在下午时间段一度下跌,晚盘终于爆发出大幅度的上行动能,带动欧系货币整体走强,商品货币上,澳元和纽元基本保持震荡走势,而加元较为弱势。美股方面,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下跌0.27%,报于16410.58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17%,报于1841.7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0.67%,报于4225.76点。黄金昨日大幅下跌100多点,收盘报于每盎司1241.76美元。

  昨日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意外下滑至61.7,但是经济现况指数则较前值有所上升,达41.2的水平,整体欧元区的经济景气指数也上升至73.3,虽然这些数据的改善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欧元区方面经济复苏的过程较为良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在昨日上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估,这也是最近两年多来第一次上调,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时也警告说,发达经济体通货膨胀率下行的风险非常低,但是如果经济活动面临负面冲击,则可能会出现通缩的情况。而这样的警告可以说就是针对欧元区发出的,欧洲面临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通货膨胀率的情况一直得不到改善,债务问题虽然没有出现什么风波,但并不代表已经完全解决,欧元区那些小国家如希腊这样的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爆出一些问题来,如果欧债问题再度发酵,必定会对欧元区整体的复苏造成重大的影响。

  市场上在经过两天缺少消息面指引之后,今日终于要集结了众多重要数据和风险事件,日本和加拿大央行在分别在中午11:30和晚上23:00进行利率决议,而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也会在下午17:30公布,数据方面,除了早上已经公布的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的数据外,日本方面也有1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以及11月领先指标和11月同步指标,而最重要的则是下午17:30英国方面将公布失业率和事业人数变化的情况,因此今天的操作需要格外注17:30的时间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