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央行德拉吉:未发现急需再降息

时间: 2013-12-30 13:54:4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期接受德国《明镜》杂志采访时表示,没有发现进一步下调欧元区主要利率的紧迫需要,也没有任何通缩迹象。今年11月,欧洲央行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至0.25%这一创纪录的最低点,德拉吉当日否认当前会再下调利率:目前我们并没有发现需要采取任何紧急行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30日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期接受德国《明镜》杂志采访时表示,没有发现进一步下调欧元区主要利率的紧迫需要,也没有任何通缩迹象。

  今年11月,欧洲央行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至0.25%这一创纪录的最低点,德拉吉当日否认当前会再下调利率:

  目前我们并没有发现需要采取任何紧急行动。

  对实际利率来说,这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健康的。

  有些国家的实际利率是负值,还有些是正值,甚至太高。我们很留意这种利率分化的风险。

  欧盟数据显示,今年11月,欧元区整体CPI年率仅有0.9%,其中芬兰和德国分别达到1.8%和1.6%,希腊只有-2.9%,而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是2%。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