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澳央行纪要乏新意 澳元兑美元刷新时段高点

时间: 2013-12-17 13:42:39 来源: 新华08  网友评论 0
  • 周二(12月17日)亚市早盘,澳洲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对于澳元汇率,澳洲联储指出,澳元仍处在令人不安的高位,经济恢复平衡需要澳元贬值。从纪要的整体基调看,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澳元汇率话题,澳洲联储并未放出“狠话”,措辞基本与此前的历次决议一致。

  周二(12月17日)亚市早盘,澳洲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纪要中,澳洲联储表示并未排除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澳元仍处在令人不安的高位,经济恢复平衡需要澳元贬值。由于纪要措辞基本与决议如出一辙,并未透露更多干预澳元的实际信号。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公布后反而有所走高,抹平盘初跌幅,现刷新时段高点0.8956。

  澳洲联储纪要显示,委员会并未排除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看到进一步迹象表明过去的降息措施正在刺激澳洲经济,目前谨慎维持政策不变,以衡量之前降息措施的效果。

  对于经济前景,澳洲联储表示,矿业投资将在未来数年内遭遇下滑,其他行业的投资正在从当前的疲弱水准上升,但还需要一些时间。预计澳洲明年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此后将加快。就业市场仍然疲软但有试探性迹象表明在企稳,前瞻指标暗示住房投资将会强劲增长,低利率的效果对房市最为明显。

  此外,对于澳元汇率,澳洲联储指出,澳元仍处在令人不安的高位,经济恢复平衡需要澳元贬值。

  从纪要的整体基调看,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澳元汇率话题,澳洲联储并未放出“狠话”,措辞基本与此前的历次决议一致。而对于经济状况,澳洲联储尽管认为目前整体仍陷于低迷,但对未来的措辞偏于乐观。

  澳元在纪要公布后的第一时间走高,显示在澳洲联储没有太多新鲜利空言论出现的背景下,市场人士借机空头回补。不过日内涨幅是否能延续,显然仍将面临考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08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