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央行短观指数连续四个季度改善

时间: 2013-12-16 14:19:12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6日报道,日本央行16日发布的12月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短观)结果显示,大型制造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DI)为16,比上次9月调查时上升了4点;非制造型企业DI为20,上升6点,两者均连续四个季度改善。未来景气复苏的关键性因素设备投资方面,2013财年大企业全行业设备投资计划(软件投资除外)将较上财年增加4.6%,与上次调查相比作出了下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2月16日报道,日本央行16日发布的12月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短观)结果显示,大型制造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DI)为16,比上次9月调查时上升了4点;非制造型企业DI为20,上升6点,两者均连续四个季度改善。日元贬值和消费税增税前的突击消费对企业景气感起到了支撑作用。

  日本中小企业中,非制造业DI为4,比上次调查上升了5点,自1992年2月以来时隔近22年再次由负转正。这表明不仅是大企业,中型企业的景气程度也在普遍回升。

  日本央行预计大型制造企业三个月后的DI为14,将下降2点。主要原因是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等海外经济前景不明朗,出口增长可能趋缓。

  未来景气复苏的关键性因素设备投资方面,2013财年大企业全行业设备投资计划(软件投资除外)将较上财年增加4.6%,与上次调查相比作出了下调。

  DI由回答景气状况“良好”的企业比例减去回答景气状况“不佳”的企业比例计算得出。

  责任编辑:曹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