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以色列前央行行长或为下一任美联储副主席

时间: 2013-12-13 13:40:42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2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将提名斯坦利·费希尔为下一任美联储副主席。(实习编译:王丽 审稿:赵小侠)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2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将提名斯坦利·费希尔为下一任美联储副主席。这位前以色列央行行长将在珍妮特·耶伦离职就任美联储主席后,接管其美联储副主席一职。

  菲舍尔拥有美国和以色列两国的双重公民身份,在今年6月30日卸任之前,他曾担任八年以色列央行行长。今年夏天晚些时候,这位经济学家曾盛赞美联储。“尽管这对美国人而言很难相信,美国处理危机确实比其它发达经济体处理得更好。”费舍尔表示,“许多遭到斥责的事情——诸如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以及类似的事情——实际上是成功的。美国使银行系统恢复运行这一点上要快于其他任何国家。”虽然他注意到这一过程并不“高雅”,并且导致了巨大的财政赤字,他仍称过去两年的进步令人印象深刻,并建议继续慢慢来。

  在他任职期间,以色列央行开始投资美国股票的外汇储备。作为一个多样化和风险性并存的举措,其期初投资主要为1500股到2000股之间的股份,其中包括如苹果公司在内的股票。离开以色列时,他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的采访中表示,“有些事情(以色列)并不能做到,我们不是美国,不是瑞典,我们的钱更少,而我们必须明白这一点。”

  当被问及珍妮特·耶伦与劳伦斯·萨默斯谁更适合美联储主席一职,菲舍尔夸赞萨默斯“非常非常优秀”;对其可能的未来老板,他表示“珍妮特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帮手,而在美联储你是希望拥有一个可靠的帮手的。”

  虽然从一个央行调任到到另一个似乎不大寻常,但这并非没有先例。在接任英国央行之前,马克·卡尼为加拿大央行行长。这对菲舍尔而言也并非第一次国际性职位调动。1943年出生于罗得西亚(今赞比亚)的他,于伦敦经济学院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除了在麻省理工学院执教数年,菲舍尔还曾任教于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芝加哥大学以及斯坦福大学。(实习编译:王丽 审稿:赵小侠)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