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0%不变

时间: 2013-12-12 11:40:2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韩国央行—韩国银行1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0%不变,这是韩国央行在5月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之后,连续7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

  新华网首尔12月12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央行—韩国银行1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0%不变,这是韩国央行在5月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之后,连续7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说,虽然全球经济出现了复苏的迹象,韩国消费者物价也保持稳定,但韩国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均仅为1.1%,韩国国内的民间消费和设备投资也仍未见明显好转;与此同时,市场对美联储是否会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持观望态度,因此,韩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0%不变。

  相关分析也指出,目前韩国家庭负债和企业不良信贷问题严重,这或将成为阻碍韩国经济增长的最大不确定因素之一,若韩国央行长时间保持低利率可能会使负债情况继续恶化。但韩国经济还未出现明显好转,因此,韩国央行很可能会在近期继续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期间,共5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至3.25%,并连续一年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后于2012年7月和10月分别将基准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至2.75%,今年5月又将基准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0%。

  作者:权香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权香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