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央行考虑扩大经济刺激方案

时间: 2013-12-04 10:04:50 来源: 财政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12月2日,日本央行官员称,日本央行正在考虑扩大当前每月7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央行官员表示,由于距离实现日本央行通胀目标还很遥远,立刻实施进一步经济刺激计划尚无必要,但目前考虑应急措施也无坏处。

  12月2日,日本央行官员称,日本央行正在考虑扩大当前每月7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进一步采取的措施可能包括大规模购买股票基金或风险高于日本政府债券的其他资产。

  央行官员表示,由于距离实现日本央行通胀目标还很遥远,立刻实施进一步经济刺激计划尚无必要,但目前考虑应急措施也无坏处。出于对经济与通胀可能失去动力的担心,市场也预计日本央行将于明年推出新的刺激计划。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2月2日表示,日本坚持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央行货币刺激计划一直与安倍晋三主导的财政刺激手段和经济改革承诺相互促进,共同作用,组成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其在安倍执政的一年里压低了日元汇率,推高了东京股市,并在2013年上半年实现了七国集团(G7)成员国最强势的经济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政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