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央行行长认为量化宽松或有副作用

时间: 2013-11-26 13:51:16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5日报道,日本银行(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5日在东京都与法兰西银行行长努瓦耶谈话,就4月推出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表示,“有可能会产生副作用,以及迄今为止没有考虑到的不确定现象”。黑田没有明确提及副作用的内容,仅表示“在实施量化宽松的国家之间,也还正在讨论”,强调“不论出现何种副作用都必须克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1月25日报道,日本银行(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5日在东京都与法兰西银行行长努瓦耶谈话,就4月推出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表示,“有可能会产生副作用,以及迄今为止没有考虑到的不确定现象”。

  黑田没有明确提及副作用的内容,仅表示“在实施量化宽松的国家之间,也还正在讨论”,强调“不论出现何种副作用都必须克服”。

  黑田还称物价上涨2%“是野心勃勃的”目标,重申了“将考量风险(对金融政策)进行必要的调整”。

  关于物价前景,黑田表示“已步入预想的轨道”,预计到2014年度下半年或2015年度上半年,不包括生鲜食品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同比上涨2%。在此过程中,到2014年3月前后涨幅将达到1%。

  关于欧元区的物价动向,努瓦耶主张“属于低通胀,但与通货紧缩不同”。他还介绍称,不过因出现“对通胀压力减轻的担忧”,欧洲央行(ECB)本月上旬决定进一步下调利率。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