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传欧洲央行考虑祭出负利率 德债价格收高

时间: 2013-11-21 15:54:01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汇通网11月21日讯——德债价格周三(11月20日)上扬,因有报导称欧洲央行正考虑将银行在央行的隔夜存款利率降至负值区域。据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如果欧洲央行决定将存款利率调降至负值区域,将考虑将利率降至-0.1%。

  汇通网11月21日讯——德债价格周三(11月20日)上扬,因有报导称欧洲央行正考虑将银行在央行的隔夜存款利率降至负值区域。据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如果欧洲央行决定将存款利率调降至负值区域,将考虑将利率降至-0.1%。

  上述报导发表后,欧元兑美元走软,欧洲股市攀升,德债期货触及日高141.60,日低为140.90。指标10年期德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报1.71%。两年和五年期德债收益率回落2-3个基点,分别报0.08%和0.64%。后述两类国债对货币政策调整更为敏感。

  此前,德国央行行长兼欧洲央行执委魏德曼(Jens Weidmann)表示,欧洲央行在上周降息后,不应马上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他的讲话令德债收益率稍早上升。但在欧洲央行可能推出负利率的消息发布后,德债价格即收复了跌幅。

  而与欧洲央行的政策前景相反,当天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即表示,一旦11月就业数据继续向好,将增加美联储在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机率。部分分析师称,欧美央行政策前景迥异可能导致德债跑赢美国公债。此后美联储发布的上月会议纪要也佐证了这一点。纪要称,购债规模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得到缩减。

  在较低评等欧债中,10年期爱尔兰国债收益率上扬2个基点,报3.54%,与其他二线国债表现基本一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