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央行理事称可能启动QE 欧元汇率迅速下挫

时间: 2013-11-14 15:35:42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报道称,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彼得-普瑞特(Peter Praet)表示,欧洲央行还是有所有的可能选择来执行未来的货币宽松,对所谓量化宽松措施的这一暗示导致欧元汇率随即大跌。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报道称,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彼得-普瑞特(Peter Praet)表示,欧洲央行还是有所有的可能选择来执行未来的货币宽松,对所谓量化宽松措施的这一暗示导致欧元汇率随即大跌。

  彼得-普瑞特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作出这一表达的。他在周二进行的这次访问中说,“如果我们的法定职责有无法实现的风险,我们将会采取所有我们认为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来达成这一目标。这是非常明确的信号。”数据显示,欧元区的年化通货膨胀率在10月的时候跌到了0.7%,远远低于欧洲央行所要求的,在中期范围内仅仅略低于2%的目标。

  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强调,彼得-普瑞特在访问中没有排除某些分析人士眼中最强有力,同时也是最具有争议性的选择:从银行业直接采购资产以降低私营部门的借款成本。由于同时领导欧洲央行内部极有权力的经济部门而在决策制定中有相当大发言权的彼得-普瑞特还说,“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承受能力也是可以被利用的。这包括了任何央行都可以进行的直接采购。”

  在这篇访问于周三正式出版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从1.3450美元迅速下跌0.25%至1.34美元左右。

  欧洲央行观察人士洛坎-罗切-凯利(Lorcan Roche Kelly)随后通过推特发言对欧元的走势发表了评论,他写道,“市场花了大约20分钟时间来考虑彼得-普瑞特在欧洲央行到底能不能说上话。开什么玩笑呢,他比绝大多数人都有话语权。”

  欧洲央行在上周令市场震惊地宣布将已经处在纪录最低水平的基准再融资利率从0.5%降低到0.25%。很多市场参与者都认为欧洲央行会到12月才采取这样的措施,只有很少数人预计到央行会在11月动手。

  瑞典商业银行的经济研究主管简-海格斯托姆(Jan Ha?ggstro?m)表示,“我们认为降息的论调已经得到强化,但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的政策利率调降可能难以制止通货紧缩的风险。对于量化宽松的风险有很多说法,但是很明显的是,美国,英国和日本的增长表现相比欧元区是要好很多的,这和它们的央行是债券的大买家,而欧洲央行不是,是有一定关系的。” (孔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