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国央行暗示:或在2015年第三季度提早加息

时间: 2013-11-14 15:32: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英国央行官员13日表示,该行或许会考虑最早在2015年第三季度加息,比之前的预期早了九个月。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8月份时曾承诺在失业率降到7%前不考虑加息,以防市场利率上升扼杀始于1月的经济复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英国央行官员13日表示,该行或许会考虑最早在2015年第三季度加息,比之前的预期早了九个月。

  英国央行官员称,随着经济复苏步伐加快,英国国内需求转好,意味着失业率的下降速度应该会快于央行三个月前的预期,较有可能在2015年第三季度降到7%的重要门槛。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8月份时曾承诺在失业率降到7%前不考虑加息,以防市场利率上升扼杀始于1月的经济复苏。MPC在8月时预计,失业率较有可能在2016年第二季度降至7%。但委员们强调,失业率降到这一水平并不就意味着英国央行将上调利率。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失业率降至7.6%。英国央行官员周三预计,经济复苏将在第四季度加速,增速有望从第三季度的0.8%升至0.9%。

  这一预测是在2015年年中利率上升的市场预期基础之上作出的。英国央行称,利率上升将拉低明后两年的经济增速。

  该行表示,2015年年初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应能降至央行2%目标的下方。该国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2.2%。(中新网财经频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