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央行上调2014财年经济增速预测

时间: 2013-11-01 09:51: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日本央行在10月31日结束的当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维持4月推出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不变,同时还重申了对通货膨胀率的预期,并上调了从明年4月开始的2014财年经济增长预测。对于通胀而言,日本央行预计,剔除上调销售税影响,2014财年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料将上升1.3%;2015财年核心CPI料将上升1.9%;均与7月时预期一致。

  日本央行在10月31日结束的当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维持4月推出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不变,同时还重申了对通货膨胀率的预期,并上调了从明年4月开始的2014财年经济增长预测。

  日本央行在当日发布的《经济和物价半年度报告》中表示,对于整体经济形势而言,海外形势不确定性、上调销售税是日本经济前景面临的两个风险因素,但日本经济仍可能会持续以超出其潜在水平的步伐扩张。虽然海外经济形势面临不确定性,但日本经济的上下行风险依然平衡。国内需求正保持强劲势头,海外需求也逐渐上升。日本央行上调日本2014财年GDP预期至增长1.5%,7月时的预期为增长1.3%;预期日本2015财年GDP增长1.5%,与7月时预期一致。报告还预计东京奥运会将在长期内提升日本经济。

  对于通胀而言,日本央行预计,剔除上调销售税影响,2014财年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料将上升1.3%;2015财年核心CPI料将上升1.9%;均与7月时预期一致。CPI料在2014财年底或2015财年达到日本央行设定的2%目标;核心CPI在2014年10月至2016年3月期间很可能触及2%。日央行还称,须仔细考察上调销售税如何影响日本公共通胀预期。(张枕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