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法央行行长督促该国进行改革 反对金融交易税

时间: 2013-10-29 14:17:48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28日报道,法国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Christian Noyer)近日就法国及欧元区的经济问题发表看法。(实习编译:张佳蕊 审稿:李娜)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28日报道,法国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Christian Noyer)近日就法国及欧元区的经济问题发表看法。他着重催促法国加快经济改革的步伐,谈了欧洲央行拟实施欧元区银行系统检查对法国银行的影响,并表示强烈反对欧盟拟征收金融交易税的政策。

  克里斯蒂安·努瓦耶认为,对于目前经济增长迟缓、失业率持续上升、财政赤字不断增大的法国而言,激发经济潜力的关键是经济结构改革。其中最重要的是削减市政开支。法国的市政开支已占全国经济产出的57%,而以前减小财政赤字的方法主要是增加税收,限制市政开支。他认为,现在法国需要大力度的削减财政开支,而不仅是限制。此外,他还希望加快劳务市场和产品服务市场的改革。

  克里斯蒂安·努瓦耶大力倡导经济结构改革,但谈到法国银行问题时,则变得十分保守。之前已有分析师怀疑一些法国银行故意压低资产估量来降低资本需求。对此克里斯蒂安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实此猜测,但补充道,“当然我们都会犯错误。”此外他表示,同意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说法,认为总要有一些欧元区银行不能通过欧央行的检查,从而才能保证这一系统的可信度。

  他还认为,不能要求银行个体,而应依靠各国政府提供资金的支撑,或欧元区救市基金“欧洲稳定机制”。关于私人持股者是否应该帮助有偿付能力的银行提高资金的问题,他表示,这还需要进一步确认,但也不表示能将债券兑换成资本。此外,他还支持欧元交易应被控制在欧元区之内,并接受欧洲中央银行的直接监管。(实习编译:张佳蕊 审稿:李娜)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