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时间: 2013-10-15 11:57:5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后,韩国央行也于近日下调了该国明年的GDP增长预期。韩国央行此举将为韩国与其他国家贸易和金融领域方面的合作添砖加瓦,同时也有望降低双方贸易对美依赖程度,助推韩元的国际化。

  山雨欲来风满楼。

  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后,韩国央行也于近日下调了该国明年的GDP增长预期。

  韩国央行最新发布的《2013至2014年经济展望》显示,其将韩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由4.0%下调至3.8%,但维持对今年的经济增长2.8%的预测不变(上半年1.9%,下半年3.6%)。

  韩国央行指出,下调GDP预期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包括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预期的下调以及原油进口价格的上涨。本月8日,IMF在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并表示世界经济增长仍处于“低速挡”且下行风险持续。

  从各部门对GDP增长的贡献来看,国内需求相对出口的扩张速度稍快。不过,韩国央行也表示,虽然收入水平的改善和消费者信心的恢复会令私人消费维持温和扩张势头,但家庭房屋债务压力却会对消费复苏造成抑制。此外,央行还将韩国今年的消费者物价上涨率预期值从7月预测的1.7%下调至1.2%。

  就业方面,韩国央行预测今年2013年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33万人次,高于7月份预测的32万人次,失业率预计将为3.2%,就业率为59.5%。韩国央行还大幅上调了今年经常项目收支顺差的预期值,由此前的530亿美元上调至63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央行近日在货币互换协议上动作颇多。当地时间本月12日,韩国和印尼两国的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在美国华盛顿就签署韩国与印尼的70.7万亿(约10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达成一致;13日又与阿联酋央行签署了5.8万亿韩元(约54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韩国央行此举将为韩国与其他国家贸易和金融领域方面的合作添砖加瓦,同时也有望降低双方贸易对美依赖程度,助推韩元的国际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严湘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