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央行行长施压美联储 关注货币政策溢出效应

时间: 2013-10-14 10:42:50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印度央行新任行长拉古拉姆·拉詹正在精力充沛地发起两场“战争”。比较著名的是,2005年,拉詹曾警告美联储官员称,全球正在冒着危险金融泡沫的危险。今年1月,时任印度财政部长顾问的拉詹警告同样出席二十国集团会议的与会者称,他们应该认识到美国宽松政策结束给新兴市场带来的危险。

  印度央行新任行长拉古拉姆·拉詹正在精力充沛地发起两场“战争”。

  在国内,拉詹正在千方百计修补经济迅速减速带来的破坏。众所周知,今年夏天,受美国宽松货币政策或将结束担忧的影响,投资者纷纷撤出新兴市场;

  在国外,拉詹正在积极游说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呼吁央行们需要更加关注他们的行为对发展中国家带来的结果,并且采取更多行动来减轻负面影响。

  在刚过去的周末,拉詹带着自己的战争气息来到了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3年年度会议11日至13日在华盛顿举行。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拉詹指出,如果你想全球需求更强劲,真的需要认真考虑一下你的国际安排。他敦促发达国家的央行应更关注所推行政策给全球经济带来的那些始料未及的影响。

  5月份,美联储仅仅是暗示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就已经导致全球新兴市场不得不承受抛售之痛。随后的三个月内,印度本国货币的价值损失了近25%,股市也出现俯冲。与此同时,受投资者押注美国的回报率将会上扬并选择撤出资金所累,从印度尼西亚到南非、巴西和土耳其等国家都遭受重创。拉詹表示,资本流动的“波动性”本身就是 一种成本。

  目前,华盛顿的立法者们正在努力消除在避免债务违约问题上的分歧。毫无疑问,美国债务违约,又是一件可能会引起全球巨大连锁反应的大事件。

  拉詹透露,印度没有出售所持有的美国资产。

  不像其他很多发达国家政策的批评家,50岁的拉詹有着绝对够硬的资历和证书。基于拉詹的学术地位,他是印度最受赞誉的人士之一:此前为芝加哥大学一名杰出的经济学家,也是预见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寥寥几个经济学家之一。此外,他还曾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盛顿的首席经济学家,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拉詹曾多次成功预测美联储政策的“非预期结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米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