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央行将要求大型银行建立额外资本缓冲

时间: 2013-10-14 10:41:21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Yves Mersch表示,在欧洲央行明年对欧元区130家重要银行展开资产质量评估时,该行将要求这些银行建立额外的股权资本缓冲。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Yves Mersch表示,在欧洲央行明年对欧元区130家重要银行展开资产质量评估时,该行将要求这些银行建立额外的股权资本缓冲。

  Mersch表示,这些大型银行需建立足以体现它们在欧洲金融体系中重要性的额外缓冲。Mersch负责为欧洲央行建立一套泛欧洲银行监管体系。

  报道称,欧洲央行理事会在10月23日上报细节之前需先批准该计划,并称,这些大型银行必须达到7%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外加Mersch要求的额外资本缓冲。根据《资本要求指令IV》(Capital Requirements Directive IV),上述7%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要求包含4.5%的一级资本和2.5%的资本留存缓冲。(中新网财经频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