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国央行仍将维持量化宽松政策

时间: 2013-09-26 10:58:1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受益于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英国经济继续复苏,各项指标明显改善。迈尔斯表示,英国经济数据绝大多数都非常乐观,他对前景的信心强于加入货币政策委员会以来的任何时候。市场目前较为乐观的预期是,英国央行的官方利率将会在2015年第一季度出现第一次上涨,进而在2016年将回到2%的水平。

  受益于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英国经济继续复苏,各项指标明显改善。但英国央行官员最近纷纷表示,英国未来经济走势仍难确定,央行货币政策近期不会有逆转性改变。

  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实现0 .3%的正增长,第二季度增长0.7%,经合组织9月初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由0.8%上调至1.5%。花旗银行最近也将2013年、2014年和2015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上调至1.4%、3.0%和3.1%。花旗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前景向好,英国失业率料将以更快速度下降,可能在2014年年底或2015年年初降至7%附近。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统计模型甚至显示,英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率已高达4.5%,为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增速。

  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家庭消费支出增加0.4%,连续7个季度保持增长。此外,固定投资和出口第二季度也明显增长,服务业、建筑业和制造业企业信心开始恢复。由于政府部门开支减少,英国8月预算赤字按年收窄8.7%,至131.57亿英镑,低于去年同期赤字144.09亿英镑及市场预期133亿英镑。近期的经济复苏,使有关放宽财政紧缩刺激经济复苏呼声减少,相应减轻了公共财政负担。

  随着经济信心恢复,英国股市也迎来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一年。据研究机构D ealogic数据显示,英国今年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价值达到71.6亿美元,为2012年同期筹措资金的八倍多。

  然而,英国官员对该国经济前景的预测出现分歧。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不久以前的一次演讲时表示,英国经济正处于拐点。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罗德班特23日发表讲话时说,英国经济复苏程度可能被高估,经济增长意外强劲加速的势头可能很快会放缓。布罗德班特表示,“不管失业率是因为社会生产更有效率或者经济发展速度更快而降速超出预期,我们都会考虑缩减现在的部分刺激政策。如果人们认为有关利率的承诺是无条件的,那他们就误解了。尽管近期英国经济复苏加快,但经济增长前景仍不明朗。”

  英国央行副行长塔克周二也发表了同样观点。他表示,英国央行不理解英国生产力为何这么疲弱,将采取“调查式”方法制定政策。塔克对英国就业市场持谨慎态度。在政策方面,他认为不能无限度提供刺激措施,但也不急于解除刺激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武英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