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邦达亚洲:欧元保持震荡 关注欧洲央行动态

时间: 2013-09-24 16:21:42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早盘非美货币基本保持震荡,市场午间的焦点可能在欧洲方面。欧洲央行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该行愿意向市场挹注廉价资金,且欧元区利率应维持在目前水准一段时间,甚至更低水准。

  早盘非美货币基本保持震荡,市场午间的焦点可能在欧洲方面。近期德国大选结果引发欧元最初的颓势,并没能给欧元带来太多的利好,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周日的大选中赢得全面的个人胜利,但其所在的保守党派似乎距离独自掌权所需的选票还差一些,可能不得不说服左翼党派加入联合政府。未来事件将继续影响市场,而对市场的走势不确定性依然很高。另外在数据方面,欧元区9月企业活动增速高于预期,新订单增速创两年来最快,为欧元区经济复苏再添新证。数据给欧元带来些微提振。但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3,8月为51.8,一定程度上对非美货币有打压。

  另外欧洲央行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该行愿意向市场挹注廉价资金,且欧元区利率应维持在目前水准一段时间,甚至更低水准。德拉基在欧洲议会作讲话时表示,欧洲央行准备为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贷款,以防止货币市场利率升至可能将通胀压得过低的水准,另外德拉吉也表示现期欧洲的债务情况稳定,特别是希腊当前债务水平可持续,由此来看整体的欧洲情况会比较稳定。从德拉吉的讲话上看,欧洲央行未来的宽松概率大,对欧元等货币并不有利。

  日内基本面数据并不是很多,午间欧洲官员的讲话比较集中,另外数据方面午间需要关注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晚间美国的房地产数据和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不佳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压力,投资者需要谨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