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瑞士央行瑞郎严重贬值 防线松动系主因

时间: 2013-09-23 10:09: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瑞士国家银行(SNB)日前表示,瑞士法郎上限调整和负利率都是瑞士央行可能采取的措施。消息一出瑞郎一度重贬,瑞郎兑欧元两年来首度跌破1.26瑞郎关卡。

  瑞士国家银行(SNB)日前表示,瑞士法郎上限调整和负利率都是瑞士央行可能采取的措施。消息一出瑞郎一度重贬,瑞郎兑欧元两年来首度跌破1.26瑞郎关卡。

  瑞士央行早年为了抵挡通货紧缩和经济衰退,于2011年9月订下瑞郎兑欧元1.20的上限,而且早已把利率降到零。尽管产业工会已敦促瑞士央行调整上限,意图把瑞郎压得更弱,但瑞士央行先前说过,瑞郎上限水平无法任意调整。

  瑞士国家银行总裁尤丹21日在法兰克福向媒体记者表示:“最低汇率调整基本上属于必要时的选则。只要有必要,我们将一直维持这项最低汇率。”尤丹接着强调,“瑞郎升值将危及物价稳定,并对瑞士经济产生结构上的严重后果。”他表示不预期可预见的未来有任何通胀风险。

  尤丹发言后瑞郎一度重贬0.7%,滑落至2011年5月以来最弱的1.2611瑞郎。当天晚些时候,瑞郎兑欧元汇率为1.2597瑞郎,贬值0.6%,两年来首度跌破1.26瑞郎关卡

  苏黎世首席外汇分析师罗森斯垂克(Peter Rosenstreich)在电子邮件报告中指出:“瑞士国家银行的下一步已变得变幻莫测。交易员一如往常的不够冷静,臆测瑞士国家银行将采取一些新措施。”

  瑞士消费者物价已连续19个月下跌,瑞士央行预估2013年年跌幅达0.2%,不过瑞士央行仍预期今年瑞士经济增长率将上涨1.5%。尤丹表示:“我们从未排除我们采取负利率的可能性。”但他也说,负利率具有“副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