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货币调控保持平稳

时间: 2013-09-13 16:04: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1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4.10%。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共有1000亿元央票和360亿元逆回购到期,二者对冲后形成640亿元的自然净投放。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1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4.10%。在对冲本周到期资金后,本周实现资金的小幅回笼。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共有1000亿元央票和360亿元逆回购到期,二者对冲后形成640亿元的自然净投放。又由于本周一央行续做851亿元的三年期央票,并于周二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对冲后本周实现资金净回笼11亿元。

  经过8月份的资金持续净投放,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对较为充裕。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12日7天回购定盘利率报3.4925,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5个基点,但较8月下旬的利率水平明显走低,总体看资金面较上月进一步宽松。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增长明显企稳、物价涨幅总体可控的情况下,央行流动性调控仍将保持目前稳健中性的尺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