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西兰央行称明年可能加息

时间: 2013-09-12 16:12:03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新西兰央行表示,随着经济走强和通胀上升,预计将在2014年加息。今天,新西兰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将官方现金利率保持在2.5%的历史低点。”  新西兰央行预计,明年第二季度的3个月期银行票据收益率将达到3%,高于今年第三季度2.6%的预期。

  新西兰央行表示,随着经济走强和通胀上升,预计将在2014年加息。

  今天,新西兰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将官方现金利率保持在2.5%的历史低点。

  但与此同时,限制低存款家庭借贷将意味着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小。在随后的一个声明中Wheeler称, “可能明年需要加息。2013年,我们预计将保持现金利率不变。”

  新西兰央行预计,明年第二季度的3个月期银行票据收益率将达到3%,高于今年第三季度2.6%的预期。这样预期意味着2014年上半年新西兰可能加息。

  由于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和加速的经济增长开始增加物价压力,新西兰可能成为首先开始加息的发达国家中的一个。直到那时,Wheeler都在赌对高风险抵押贷款的新限制措施将抑制房地产需求,并且让他有空间保持利率不变,只要他能避免市场对新西兰元的需求。

  “新西兰可能在2014年加息,但是幅度应该不会太大。”Capital Economics的亚洲经济学家Daniel Marti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新西兰央行最担心的问题是房地产市场。”

  过去三个月,新西兰元上涨了2.7%,是16个主要国家货币中表现仅次于韩元的货币。

  “汇率仍然很高,”Wheeler今天表示,在8月20日的一次演讲中,他认为新西兰元被高估,现在他改口称,“更低的汇率将减少贸易部门的阻力,并支持新西兰的出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