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央行询问寺庙黄金存储量引不满

时间: 2013-09-12 16:09:23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印度央行为了控制印度黄金进口采取了几乎一切措施:三次升高黄金进口关税,将关税调高到创纪录的10%;禁止信用卡购买黄金;现在黄金进口等等。宗教团体们担心印度政府想用寺庙里的黄金来作为供应,控制黄金进口。

  印度央行为了控制印度黄金进口采取了几乎一切措施:三次升高黄金进口关税,将关税调高到创纪录的10%;禁止信用卡购买黄金;现在黄金进口等等。但有一件事情却是他们不会做的,那就是拿走寺庙的黄金。

  本周印度的一些宗教团体收到了来自印度央行的信件,要求他们将自己具体的黄金存储量告知政府,这引起了宗教团体的强烈不满。

  宗教团体们担心印度政府想用寺庙里的黄金来作为供应,控制黄金进口。

  数据显示,印度寺庙持有的黄金总量在3.5万吨左右。Sree Padmanabhaswami一家寺庙就拥有价值13亿卢比的黄金珠宝。

  据报道,寺庙在和政府官员交涉前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周三,接受采访的印度议员JD Seelam称使用寺庙黄金是"迫不得已的最后的手段"。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到了那一步。"不过同时他也提醒说由于要控制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现任财政部长P. Chidambaram请求印度民众控制黄金购买。

  黄金和原油是印度进口商品中占最大比重的东西,其巨大的进口量吞噬了印度的外汇储备并且使卢比急剧贬值。

  印度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较去年同期上升51%。

  马上到来的节日季是黄金需求的旺季,Seelam警告说民众应该特别注意,要抵制诱惑:"他们已经有了足够的黄金,他们能用那些黄金,如果大家都用自己已经有的黄金,那就是完全足够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