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央行议息“按兵不动”

时间: 2013-09-06 16:13:31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日本央行在9月5日的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继续承诺以每年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有市场人士预期,日本央行可以进一步推出货币刺激政策来缓解明年销售税上调后可能带来的压力。

  预计经济将持续温和复苏

  本报讯 日本央行在9月5日的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继续承诺以每年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维持基准利率在0~0.1%不变。2014年基础货币目标设定为270万亿日元,均符合预期。日本央行预计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上调了经济评估,但认为经济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

  此前有市场人士预期,日本央行可以进一步推出货币刺激政策来缓解明年销售税上调后可能带来的压力。

  尽管许多投资者认为,日本央行的不作为可能正是日元跌势暂止的原因,但事实上,这一理由显得十分牵强,因为日本央行目前仍在按既定安排向市场投放更多流动性。野村证券认为,在近期诸如日本税率纠纷和叙利亚危机等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得到消除之后,美元兑日元料将继续走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一财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