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英央行或将宽松“进行到底”

时间: 2013-08-30 16:44: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尽管近期欧洲经济复苏迹象增强以及美联储可能开始收缩宽松规模的信号,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也开始抬头。英国央行行长卡尼28日也称,若英镑继续升值,该行将进一步再宽松,以保护脆弱的经济复苏势头。

  尽管近期欧洲经济复苏迹象增强以及美联储可能开始收缩宽松规模的信号,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也开始抬头。不过,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日表示,该行一段时期内均不会采取加息行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28日也称,若英镑继续升值,该行将进一步再宽松,以保护脆弱的经济复苏势头。

  英央行可能再宽松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28日表示,如果投资者对英镑利率升高的预期太高,影响英国经济复苏,该行则准备加大对经济的刺激力度;此外,英国央行还准备实施新措施以刺激借贷,改善信贷环境。

  卡尼当日在诺丁汉对商业领袖发表演讲时表示:“市场的利率预期不断升高,可能影响实体经济面对的有效金融环境;若市场环境收紧,经济复苏可能会低于央行的目标,我们将认真考虑进一步刺激经济复苏。”

  英国央行在8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引入前瞻指引,以推动英国经济复苏。该行称,计划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纪录低点至少三年。

  卡尼表示,前瞻指引很清楚,即在经济复苏势头稳定之前英国央行不会削减刺激力度,必要时还将加大刺激,“我们的重点是尽可能减少不确定性、构建弹性,在未来不可避免存在冲击的情况下,确保经济复苏的可持续”。

  包括法兴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预计,英国央行压低利率的措施可能有两种。首先,调整央行债券购买规模,目前英国央行债券购买规模在3750亿英镑;其次,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