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央行委员预计欧央行长期内不会加息

时间: 2013-08-28 14:40:50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Benoit Coeure称,他预计不会发生让欧洲央行迅速加息的风险。当时媒体评论认为,德拉吉的这一表态意味着,欧洲央行实质上已经排除了加息,其立场更倾向于进一步降息。

  近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Benoit Coeure称,他预计不会发生让欧洲央行迅速加息的风险。

  当存在威胁中期价格稳定的风险时,欧洲央行就会加息。

  但管理委员会预计“很长一段时间内”(华尔街见闻注:过去五年的美联储FOMC声明都用了同样的措辞:extended period of time)都不会出现这样的风险,这点很重要。

  今年7月欧洲央行推出了利率的前瞻指引,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欧洲央行预计主要利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在现有水平或者更低的水平。

  德拉吉还说,前瞻指引并不排除负存款利率,技术上准备好实施负存款利率。

  当时媒体评论认为,德拉吉的这一表态意味着,欧洲央行实质上已经排除了加息,其立场更倾向于进一步降息。

  经历了六个月的收缩,现在欧元区经济正在增长,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GDP环比增长0.3%,2011年底以来六个季度后首次显示经济扩张。

  上周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初值创26个月新高,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则是创下25个月新高。

  面对经济好转的形势,欧洲决策者在竭力避免市场利率上升伤害复苏。

  Coeure认为,欧洲央行不存在这种挑战,欧元区的金融系统有能力抵御利率上升。

  此外,Coeure认为欧洲决策者低估了银行的脆弱状况,因为信贷增长乏力,所以明年初欧洲央行评估银行资产就显得更重要,这也是欧洲央行肩负监管银行使命的前提。因此他强调:银行联盟是必要的,也是绝对紧迫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