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央行、德国一同淡化“希腊需第三轮援助”的说法

时间: 2013-08-22 15:16:08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欧洲央行及德国周三(8月21日)淡化希腊第三轮援助的讨论,重申只要希腊能够坚守最新的援助计划,则欧元区将协助该国缩减债务。德国财政部表示,欧元区将在2014年中再次检讨希腊的援助计划,而柏林当局并不清楚任何有关如何组建新援助方案的讨论。

  欧洲央行及德国周三(8月21日)淡化希腊第三轮援助的讨论,重申只要希腊能够坚守最新的援助计划,则欧元区将协助该国缩减债务。

  欧洲央行执委亚斯穆森在雅典表示他与希腊官员会谈时并未讨论此一问题。在这前一天,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大胆预言希腊需要新一轮援助。

  亚斯穆森反倒是重申了欧元区去年的说法,称在希腊能够再度进入市场筹资前将加以援助,但前提是希腊必须坚守当前的援助规定,同时在支付利息之前能够先录得预算盈余。

  他称,“这是去年的决议,大家都知道,没有新意,也没有需要增加。若我们观察事态将如何发展,不用到明年春季之前就会知道希腊是否能够达成年度基本盈余。”

  柏林方面,德国官员试图与朔伊布勒的评论拉开距离;朔伊布勒说提供新援助是无可避免之事可谓打破了选战前的禁忌。

希腊自2010年以来已经两度获得援助,由欧洲央行、欧盟及IMF合作的援助协议金额达2,400亿欧元。

  希腊自2010年以来已经两度获得援助,由欧洲央行、欧盟及IMF合作的援助协议金额达2,400亿欧元。

  各界早已预料希腊迟早将寻求某种形式的额外债务减免,好将其庞大债务降至可控水准,但朔伊布勒声称需要第三轮援助的大胆表述出人意料之外。

  德国财政部表示,欧元区将在2014年中再次检讨希腊的援助计划,而柏林当局并不清楚任何有关如何组建新援助方案的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