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已准备好尽快实现存款利率市场化

时间: 2013-08-20 15:05:2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如果有需要可以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但不会有大的调整,有调整也是一些适当的、结构性的微调。周小川说,从一个中期的阶段来讲,中国经济流动性总体充裕,不会因为短期事件有大的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如果有需要可以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但不会有大的调整,有调整也是一些适当的、结构性的微调。

  周小川不主张在经济增长方面使用所谓硬着陆的提法,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内在动力还是很强,不会出现连续性下滑,但是会找到一个平衡点,这个平衡点既保持经济比较快的增长,同时结构又能够得到优化,中间还要给改革开放加大力度留有操作的余地,而且也是依靠改革开放来实现结构的更加合理化和优化。

  周小川说,从一个中期的阶段来讲,中国经济流动性总体充裕,不会因为短期事件有大的影响。央行已经做好技术和条件上的准备,尽快实现存款利率的市场化。存款利率的放开按照原来设想的计划在推行,其个人觉得是乐观的。

  他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主要是受货物贸易顺差影响,上半年货物贸易顺差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这些都会导致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压力。总的政策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希望逐步走向一个区间,这个区间是体现一个双向波动,汇率会更加直接地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贾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