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年会成配角 行情依旧纠结

时间: 2013-08-19 16:45:56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上周的外汇市场中,从基本面的经济数据来看其实美国数据基本上差强人意,从某种程度上再次提振了关于美联储9月份退出宽松的预期。目前来看只有美联储退出宽松的确定信息可以推动美元走强,否则行情还将会陷入震荡之中。

  上周的行情走势可以说令我们大跌眼镜,本已经“蒸蒸日上”的美元突然遭到了重大打击跌回了原点,而对此市场却没有一个很值得信服的解释,美元和美股这两个一个避险货币一个投资产品居然形成了正相关的共振也算是近些年来的头一遭。除此之外,中国A股光大的交易员进行的误操作导致的中国股票市场大幅波动,A股的大乌龙也算给投资者增加了不少谈资。

  本周的市场中有两大事件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一方面就是美联储即将公布的7月份议息会议纪要,近期市场格外关注美联储的动作,所以会议纪要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另一方面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即将于本周召开,虽然几位重量级“大佬”缺席,但是遥想去年伯老提及QE3导致行情大幅波动,所以我们对本次央行年会还是抱有一定的期待。

  上周的外汇市场中,从基本面的经济数据来看其实美国数据基本上差强人意,从某种程度上再次提振了关于美联储9月份退出宽松的预期。例如上周四公布的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了1.5万人,至32万人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新低。另外虽然新屋开工、营建许可等等数据不及预期,但是主要原因是担心9月份美联储退出宽松所致,所以这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影响不大。

  从上周得到的信息来看,即便是美元并未能保持强劲的上升态势,也并没有削弱美联储9月份退出宽松的预期,反而随着时间的临近越来可能性越大。正是这一点也是我们在交易中最为纠结的问题所在,从基本面上来看美联储9月份退出宽松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市场行情中却没有得到确认,美元走势依旧疲软。上周美元的走势就是先扬后抑,周初由于受到退出宽松的影响小幅走强,而随后却出现单日暴跌的行情。

  目前来看只有美联储退出宽松的确定信息可以推动美元走强,否则行情还将会陷入震荡之中。本周美联储将公布7月份议息会议纪要,7月份的利率决议中美联储维持不变,也没有明确表示退出QE的时间表,但是会议纪要上能够体现出官员们对于退出宽松的态度,这将直接导致9月份能否退出的预期升温与否,最终影响到行情的走势。本周另一项关注焦点在于每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但是随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缺席,欧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均缺席,仅仅是派出副行长“应景”。即便如此依旧有可能某位官员“一不小心”透露出一些重要信息,这将会引发行情的大幅波动,值得投资者留意。

  美国汇盛高级分析师潘钧表示,近期的焦点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只不过短期内没有较多的确定信息的出现,所以市场行情并没有大幅波动的推动力,我们认为短期内行情将会处于小幅震荡态势中,但是也不排除突发消息引起的波动,所以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交易的机会,并且保持持续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