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亚洲外汇:英央行通胀报告或让利率维持低点

时间: 2013-08-07 14:39:35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周二(8月6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收跌于81.62,此前一度触及四日低位81.51。纽市美国贸易帐较好,同时美联储两官员洛克哈特和埃文斯分别发表言论,不过影响市场较有限。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公布,英国6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1.1%,预估为增长0.6%;较上年同期增长1.2%,为2011年1月来最大增幅。

  周二(8月6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收跌于81.62,此前一度触及四日低位81.51。非美货币除英镑外兑美元纷纷下挫,英镑兑美元日内震荡中微幅收跌,尽管欧市英国数据强劲,但目前市场预期周三(8月6日)英国央行可能在通胀报告中提供政策的前瞻性指引,并暗示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利率在纪录低位,限制了英镑的走高。纽市美国贸易帐较好,同时美联储两官员洛克哈特和埃文斯分别发表言论,不过影响市场较有限。

  美联储理事兼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二在讲话中指出,美联储最早在今年9月份缩减量化宽松购债措施(QE)规模,但如果此后一段时间的数据显示经济仍然复苏乏力,那么美联储就可能会考虑将当前的购债规模维持得更久。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日内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如果经济数据良好,可能最早在下月采取行动。埃文斯目前是有投票权的委员,是对通胀立场最温和的决策者之一。他指出,购债计划“可能通过两个或几个阶段逐步结束。”另外,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将保持短期利率在近零水平,直至失业率降至6.5%之下,他预计失业率将在2015年中触及该水平。强劲美国数据和两美国官员讲话和隔夜如出一辙,对汇市、金市影响极其有限,日内难以阻止美元走低。

  周二(8月6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冲高至1.5391后回落,近期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均相对强劲,增强了市场对于英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的预期,但在周三(8月7日)英国央行(BOE)季度通胀报告出炉之前,市场人士的交投情绪较为谨慎。该通胀报告或将提供央行政策的前瞻性指引,并暗示利率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在纪录低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公布,英国6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1.1%,预估为增长0.6%;较上年同期增长1.2%,为2011年1月来最大增幅。Nationwide周二公布的数据亦显示,伦敦房价目前已较安全警戒线高出5%,全国房价与收入比超过五倍,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更由于英国近期公布的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经济活动指标均相当强劲,这使得分析师纷纷上调经济增长预估。

  安倍晋三自去年上任日本首相以来,积极推动货币贬值政策,也给日本制造业“送温暖”。近期,丰田、索尼、夏普等日本制造企业公布的财报颇为靓丽。面对低迷不振的经济,去年年底再次出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推出一系列经济复苏措施。到目前为止,日元兑美元已累计贬值近30%,人民币兑日元汇率也创出15年来新高。此外,由于日元不断贬值,日本任天堂游戏公司赚取的外汇收益就高达169亿日元。日本共同社日前援引SMBC日兴证券公司统计的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587家上市公司(金融业除外)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这些公司净利润总额为3.124万亿日元,约为去年同期的2.8倍,日元贬值和股价上涨推动了业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