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央行将考虑增加购债频率

时间: 2013-05-30 13:42:05 来源: i美股  网友评论 0
  • 为稳定日本国债市场,减缓市场忧虑,日本央行将考虑增加每月购债天数,同时减少每笔购债数额。一些分析师和基金经理表示,日本央行购债方案技术上的变化对消除市场关于央行整体计划的忧虑也许是不够的。

  为稳定日本国债市场,减缓市场忧虑,日本央行将考虑增加每月购债天数,同时减少每笔购债数额。

  一名日本央行官员在周三召开的央行与债券市场参与者的会议结束后表示:“日本央行计划增加每月购买本国主权债券的天数,同时减少每笔购买的数额.”

  他表示,日本央行将在本周四公布未来的债券购买的计划,并计划在6月份将每月购债的天数增加到10天以上,高于5月8天的购债天数。

  日本央行4月份宣布了大宽松,这次购债方式的变化是日本央行减轻市场动荡的一次最新尝试。

  一些分析师和基金经理表示,日本央行购债方案技术上的变化对消除市场关于央行整体计划的忧虑也许是不够的。

  HSBC日本经济学家Izumi Devalier认为,日本央行要在未来2年实现2%的通胀目标,但他们并没有考虑到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这很可能让投资者感到不安。

  他表示:“我想这些变化将会在技术层面上起到效果。因为变化这不可能解决未来指引的问题,也不会很快对货币政策带来大变化。 现在距离日本央行宣布大宽松仅过去2个月的时间。但在下一年,随着通胀水平接近1%,这些问题将可能得到讨论;要么是在10月的会议上,要么就是明年4月份。”

  日本央行希望通过对货币市场的操作进行微调来解决国债波动性问题;同时将向投资者确认一个信息:只要有需要,日本央行将一直采用大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源华尔街见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