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西班牙首相承诺将推出经济刺激措施

时间: 2013-02-16 10:19:07 来源: 股城网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消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三宣布,将会推出一组小规模经济刺激措施以应对经济衰退的加剧;这也是西班牙首次将严格的财政紧缩措施予以放宽。”  西班牙已经被欧盟方面宽限一年时间,也就是可以在2014年之前达到欧盟要求的,削减公共预算赤字规模到国内生产总值3%以下的目标。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消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三宣布,将会推出一组小规模经济刺激措施以应对经济衰退的加剧;这也是西班牙首次将严格的财政紧缩措施予以放宽。

  数据显示,西班牙经济产出在2012年第四季度中出现了相比之前一个季度0.7%的下跌,也是过去一年最严重的一次季度萎缩。由于政府开支削减和居高不下的失业率造成消费开支不足,西班牙民众在2012年普遍出现财务状况恶化。

  西班牙国家统计机构INE的数据显示,虽然债务市场的状况有所改善,但是经济前景的持续黯淡还是意味着,政府在帮助公共财政重返可持续状况上还需要面对艰巨战斗。斯皮罗主权策略机构的尼古拉斯斯皮罗(Nicholas Spiro)指出,“低迷的国内生产总值是西班牙乃至南部欧洲市场信心和经济现实越来越脱节这一状况的明显提示。”

  作为这一任务艰巨程度的体现,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周三的议会发言中提出,他计划推出一个包括针对企业家的税务减免在内的小规模经济刺激措施。虽然这一新的决定相比2011年12月拉霍伊政府上台以来就被迫严格遵守的财政紧缩措施轨道是一次明显的政策性偏离,不过经济学家还是普遍怀疑在西班牙必须完成计划中的预算削减的前提下,这些措施能否改变大局。

  尼古拉斯斯皮罗指出,“缺少的那个成份还是增长。政府现在被困在两难局面当中,即使可以在财政方面做出更多放松,其操作空间也非常狭小。”

  西班牙已经被欧盟方面宽限一年时间,也就是可以在2014年之前达到欧盟要求的,削减公共预算赤字规模到国内生产总值3%以下的目标。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奥利雷恩(Olli Rehn)在周一的发言中也表示,如果经济状况被确认还在继续恶化,相应的财政目标可能得到进一步的宽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