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菲律宾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时间: 2012-12-17 11:23: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韩国中央银行12月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连续两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菲律宾中央银行也于同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3.5%不变。今年以来,菲律宾央行已四次降息,将基准利率累积下调了100个基点。

  韩国中央银行12月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连续两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菲律宾中央银行也于同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3.5%不变。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在当日的例会上表示,近期韩国出口情况有所好转,第三季度以来韩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对韩国经济产生重要影响的美国经济和中国经济数据指标也有所改善。另外,韩国央行已于7月和10月两次下调了基准利率,央行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下调利率的效果。因此,韩国央行决定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还在等待美国“财政悬崖”谈判的结果,此外韩国总统大选在际,央行对新政府的经济政策方针还有待观察。但也有观点指出,若韩元继续升值等因素导致韩国经济增长动力持续减弱,韩国央行或将于明年初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

  今年以来,菲律宾央行已四次降息,将基准利率累积下调了100个基点。该行表示,预计今明两年通胀率的平均水平分别为3.2%和3.1%,位于目标区间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