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央行加大货币宽松力度

时间: 2012-10-30 20:37:1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日本中央银行30日出台新货币宽松措施,将用于购入资产的基金规模扩大11万亿日元(约合1380亿美元)至91万亿日元(约合1.14万亿美元)。

  新华网东京10月30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中央银行30日出台新货币宽松措施,将用于购入资产的基金规模扩大11万亿日元(约合1380亿美元)至91万亿日元(约合1.14万亿美元)。这是日本央行连续第二个月追加货币宽松措施。

  新增资金中的10万亿日元(约合1258亿美元)将用来购入长期国债和短期国债。此外还将购入风险相对较高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公司债、商业票据等。

  会议还决定,为鼓励金融机构更积极地向企业和个人放贷,日本央行将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对于后者的新增贷款进行低息长期供给,且资金供给总额不设上限。

  上月,日本央行向资产购入基金追加了10万亿日元。这是2003年4至5月份以来,日本央行时隔9年再次出现连续两个月出台货币宽松措施的做法,显示央行以货币政策控制经济进一步下行风险的决心和力度。

  日本央行同时决定,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1%的实质零利率水平。

  日本央行还将日本景气现状判断下调为“趋弱”。对于经济前景,日本央行认为,围绕日本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突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武勇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