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经济数据全线低迷,央行再度降息或势在必行

时间: 2012-08-01 14:19:33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韩国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升幅仅为1.5%,相比6月份的2.2%大幅下滑,也为自2000年5月以来最低,此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国的CPI同比升幅会在2%左右。而韩国7月份的制造业PMI指数也从6月份的49.38下滑到47.20,产业不景气景象也已因此而更为显著。

  汇通网8月1日讯韩国方面周三(8月1日)发布了多项经济数据。该国通胀率在今年7月份继续下滑已经达到了12年来最低水平。同时其贸易账以及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则非常不尽如人意。综合上述数据,韩国央行接下来再度采取降息等措施,以进一步提振经济增长的可行性已经越来越大。

  韩国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升幅仅为1.5%,相比6月份的2.2%大幅下滑,也为自2000年5月以来最低,此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国的CPI同比升幅会在2%左右。

  同时,韩国7月份贸易顺差额从6月份的49亿美元减少为27亿美元,伴随而来的是进出口贸易额的双线大幅下滑。这无疑是经济恶化的最重要征兆之一。欧债危机的持续扩大深化严重冲击了全球贸易环境,像韩国这样高度依赖进出口贸易的经济体自然就会首当其冲,这更将迫使该国央行尽快设法挽救其经济免遭进一步打击。

  事实上,韩国的经济前景状况早在此前的7月份中,就已经出现了全面恶化的信号。该国今年二季度经济增幅为近三年来最缓,央行也因而被迫调低了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而该国工业产值也在6月份出现了负增长。

  而韩国7月份的制造业PMI指数也从6月份的49.38下滑到47.20,产业不景气景象也已因此而更为显著。

  韩国友利投资证券公司(Woori Investment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安基泰(An Ki Tae)指出,上述经济数据状况已经迫使韩国央行在此后采取进一步的降息措施,具体的降息时间可能会在9月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