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重启两期央票发行

时间: 2011-07-01 09:16: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央行30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50亿元3月期央票和150亿元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分别为3.0801%和3.89%。由于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涨9.63基点,周四发行的央票利率上涨在市场预期之中。

  据新华社电 中国央行30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50亿元3月期央票和150亿元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分别为3.0801%和3.89%。

  由于市场资金紧张,央行上周暂停了3月期央票的发行,而3年期央票上周同样缺席。本周恢复发行的3月期、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较之前分别上涨了8.16基点和9基点。

  由于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涨9.63基点,周四发行的央票利率上涨在市场预期之中。

  央票发行利率的连续上涨也导致市场加息预期不断升温。在记者采访的机构中,对于近期可能加息的看法占据主流,但亦有对于人民币升值、经济增速担忧的观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