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欧央行搅局全球汇市

时间: 2011-06-08 10:25:3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表面看,货币政策分化似乎对欧元有利,但美元是最好的避险货币,当美国面临的糟糕因素累积到一定程度,美元将重拾涨势  昨日,欧元兑美元在亚洲汇市的表现一反在前夜纽约汇市的跌势,上升至1.4600水平上方。”  “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的进一步背道而驰,的确有可能导致欧元兑美元进一步走高。

  欧盟加息预期上升 美国力推QE3“隐含版”

  表面看,货币政策分化似乎对欧元有利,但美元是最好的避险货币,当美国面临的糟糕因素累积到一定程度,美元将重拾涨势

  昨日,欧元兑美元在亚洲汇市的表现一反在前夜纽约汇市的跌势,上升至1.4600水平上方。但欧元的微弱“上风”或许并不能持久。

  “当前,欧元兑美元正处于微妙期。从两大货币近一个月来的博弈情形来看,欧元相对占据上风,而且从目前的情势来看,欧元的这种相对强势似乎仍将持续。不过,正在逐渐重新升温的风险规避情绪,则可能致使美元迎来一波升势。”6月7日,一位银行业内分析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希腊仍是欧元“祸根”

  显然,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发展态势依旧是左右本周一和周二欧元在各大汇市表现的主要因素。尽管欧盟正在就新的救助希腊计划展开积极筹划,然而,其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及发生违约的可能性,仍是打压欧元的最大威胁。

  6月6日德国媒体报道,由欧元区17国财政部副部长和高级官员组成的经济与金融委员会原则性通过了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若希腊在2013年和2014年仍无法自行融资,新援助计划规模将超过1000亿欧元。欧元区作出上述决定的基础是,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三方联合评估团认为,希腊在经济改革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国际援助方计划对该国的援助延长至2014年。

  这一原则性通过的援助计划似乎正帮助希腊避免走向债务重组。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欧元区内部各国对于该计划具体实施的各项细节的分歧,为新的援助计划带来了不确定性,尤其是各国对于筹集援助资金的方式的争议。另外,新的援助计划所必然附带的严苛条件,进一步增加了计划的不确定性。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指出,新一轮援助将附带严格的条件。希腊政府承诺,将制定中期预算方案,于今年削减64亿欧元赤字,同时加快出售国有资产进程,以求在2015年结束前通过该方式收入500亿欧元。希腊政府预计,该国议会将在6月底前对中期财政紧缩计划投票表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付碧莲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