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央行零利率政策不变

时间: 2011-05-20 16:26:1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日本银行(央行)20日决定继续维持零利率政策,并称今后将视地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状况采取合适措施。提及内外经济风险因素时,日本央行指出,地震灾害使得日本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大。

  新华网东京5月20日电 日本银行(央行)20日决定继续维持零利率政策,并称今后将视地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状况采取合适措施。

  日本央行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1%的水平。央行会议公告称,受地震影响,日本经济在生产供给层面受到制约,生产活动大幅降低,导致出口大幅减少;同时,个人消费和企业投资意愿下降,使得民间内需也出现弱化趋势。

  日本央行表示,随着制约供给面的条件缓解,企业生产活动有望逐渐恢复正常,外围经济环境的改善将有利于日本出口增加,预计今年秋季以后日本经济有望重回缓慢复苏轨道。

  提及内外经济风险因素时,日本央行指出,地震灾害使得日本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大。同时,美欧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等因素,可能增加日本经济的下行风险。

  会议公告说,日本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今后的经济和物价动向,在必要时采取适当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武勇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