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年期限央票本周有望重启

时间: 2011-05-12 09:20:01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社上海5月10日电央行10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小幅缩减220亿元,而发行利率持平于3.3058%。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高达198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的意外缩量,可能意味着央行将通过其他工具来回收流动性。

  据新华社上海5月10日电央行10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小幅缩减220亿元,而发行利率持平于3.3058%。

  央行同时在公开市场进行了8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发行量较上周大幅增加了470亿元,发行利率亦持平于2.60%。

  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高达198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的意外缩量,可能意味着央行将通过其他工具来回收流动性。

  实际上,本周央行突然恢复了一些机构三年期央票的需求上报,而伴随着3年期央票的重启,公开市场回收流动性的能力将得以增强,这也降低了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上调的必要。

  从4月底的公开市场操作可以看出,央行已认识到在准备金率如此高的情况下,流动性将至为关键,因此不会不顾市场实际而一味回收流动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