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国央行或在第三季度加息

时间: 2011-05-12 16:18:38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通胀压力不仅限于新兴经济体,事实上,在新一轮全球通胀冲击波面前,发达经济体同样面临严峻的通胀形势。受英国央行通胀报告的影响,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英镑兑美元暴涨百点,一度突破1.6500水平。

  通胀压力不仅限于新兴经济体,事实上,在新一轮全球通胀冲击波面前,发达经济体同样面临严峻的通胀形势。昨日,英国央行在季度通胀报告中上调通胀预期,同时看淡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市场人士指出,英国经济开始陷入高通胀低增长的怪圈。

  英国央行或提前加息

  英国央行表示,通胀形势令人感到不安,今年年底英国通胀率有可能达到5%,2012年英国通胀率仍将维持2%以上,超过央行的控制目标。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调低了未来两年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英国经济缓慢增长的趋势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尽管英国通胀形势极其严峻,但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曾暗示,借款成本的上升可能使消费者本就脆弱的信心遭受进一步打击,并威胁到英国疲软的经济复苏势头,英国经济目前已陷入高通胀低增长的怪圈。

  英国央行的通胀报告显示英国短期通胀压力仍将受到商品价格高涨的影响,增强了投资者对于英国央行将提前加息的预期。报告指出,如果银行利率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上调,英国的通胀率将在2013年开始回落。有分析人士预计,英国央行的通胀报告暗示其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加息。

  受英国央行通胀报告的影响,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英镑兑美元暴涨百点,一度突破1.6500水平。

  除了英国,欧元区也同样面临高通胀风险。由于能源成本居高不下,德国联邦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欧盟调和统计方法计算,4月份德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超出市场预期,创下自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兴经济体通胀严峻

  韩国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韩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上涨6.8%,这是该指数连续10个月上涨。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认为,国际油价高企将使部分工业品的生产者物价指数继续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在其《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承认,目前新兴市场国家面临很大的资本流入压力,并表示由于高通胀,这些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需要进行调整。不过,高盛集团昨日表示,新兴市场国家的食品通胀最早有望在6月或者7月见顶,这可能会缓解投资者对于各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有望给新兴市场股市带来提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