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瑞典泰国央行加息抗通胀

时间: 2011-04-22 17:12:3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瑞典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75%,以稳定物价和避免经济过热。瑞典央行表示,瑞典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尽管瑞典目前的通胀率仍比较低,但随着经济活动增强,通胀率将会有所上升。

  为对抗通胀,瑞典和泰国央行昨日宣布再次加息。

  瑞典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75%,以稳定物价和避免经济过热。这是瑞典央行自2010年7月以来第6次上调基准利率。

  瑞典央行表示,瑞典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尽管瑞典目前的通胀率仍比较低,但随着经济活动增强,通胀率将会有所上升。此外,有必要通过加息为房价上涨势头降温。瑞典央行还指出,其将在今后两年里继续采取加息的行动。

  泰国央行昨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75%。泰国央行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控制通胀,当前实际利率仍然为负,基准利率仍然处于上升通道。

  英国央行昨日公布本月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6:3的表决结果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有市场人士表示,新兴市场央行进一步加息以及大量资金逃离美国、英国和日本等低利率国家,对新兴市场货币造成升值压力。

  受全球通胀形势严峻,美元走软等诸多因素推动,国际金价昨日冲破每盎司1500美元大关,再度改写历史新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