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央行公布:通胀远超目标

时间: 2011-04-21 09:16:3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4月6~7日会议记录显示,在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个成员中,6人投票维持超低利率不变,1人投票加息50个基点,2人投票加息25个基点。但通胀上行风险与下行风险间的平衡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不足以令委员会改变其货币政策立场。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4月6~7日会议记录显示,在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个成员中,6人投票维持超低利率不变,1人投票加息50个基点,2人投票加息25个基点。会议记录还显示,几乎所有英央行成员均赞同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于2000亿英镑不变,多数成员认为通胀预期可能蔓延,但无证据表明这一问题会顽固化,同时担忧去年年末经济突然大幅下滑的现象可能会延续至明年。

  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4月7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中,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维持购买资产规模于2000亿英镑不变。

  会议记录显示,过去一个月中,尽管日本地震和海啸、中东和北非政治动荡及葡萄牙政府申请国际援助均影响了市场,但资产价格变化有限,且多数金融市场的交易条件迅速恢复,并与2010年年初市场受到全球事件更加持续影响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报告称,整体而言,短期利率一个月来变动很小,显示市场人士仍预计英国央行将大约在年中升息25个基点。而长期利率基本不变,且不确定性仍然较高。英镑有效汇率本月小幅下降,但仍接近2010年均值。日元汇率上升,大概是对日本国内事件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作出回应。

  欧元区主权债务市场仍较紧张,反映投资人仍然担忧部分欧元区二线国家的财政状况,信用违约互换(CDS)风险溢价和政府公债收益率均支撑这种观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万嘉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