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尼西亚与澳洲 均放慢升息脚步

时间: 2011-04-12 12:15:54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中新网金融频道由台媒获悉,印度尼西亚3月通胀率下跌,显示该国央行先前的紧缩措施,已收到打击通胀效果,12日可能继续暂缓升息;澳洲央行也可能因澳元劲升放慢升息步调。

  据中新网4月12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由台媒获悉,印度尼西亚3月通胀率下跌,显示该国央行先前的紧缩措施,已收到打击通胀效果,12日可能继续暂缓升息;澳洲央行也可能因澳元劲升放慢升息步调。

  印度尼西亚央行订12日公布利率决策,彭博信息采访的18位经济学家都预期,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为6.75%不动。

  印度尼西亚3月消费者物价比一年前上涨6.65%,物价涨速较2月的6.84%放缓,也是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印度尼西亚2月升息1码后,3月暂缓升息,并表示印度尼西亚盾升值有助缩小物价涨幅。

  但这席谈话,引发汇丰经济学家质疑当局对抗通胀的承诺,并导致投资人担心央行现在虽暂缓升息,之后可能更积极升息,拖累印度尼西亚股市下挫。

  资本经济公司驻新加坡经济学家瓦拉桑说:“通胀风险虽仍存在,但印度尼西亚央行仍偏好持观望态度。印度尼西亚盾升值已协助抑制输入型通胀,但当局仍须因应国内物价压力,央行必须提前升息,而非延后,光靠货币升值的紧缩效果不够。”

  经济学家也预期,澳洲央行在澳元持续攀升的压力下,第三季前都可能暂不升息;若澳元持续强势,央行暂缓升息的时间可能更久。

  套利交易、各国央行买进澳元、商品价格攀涨及美元疲软等众多因素带动澳元劲升,促使汇市交易员持续押注澳元兑美元汇价未来数周将升破1澳元兑1.1美元价位。

  澳元兑美元11 日一度升至1澳元兑1.0582美元的29年高峰。

  尽管矿业前景提振原物料产业获利,但澳洲房市、制造业和零售业等其它部门正为澳元强劲升值而担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