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泰国央行协助出口商降低换汇风险

时间: 2010-11-05 07:52:3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据泰国《世界日报》11月3日报道,泰国中央银行行长张旭州与受到泰铢升值影响的业者代表会谈后表示,针对央行之前出台措施援助出口商,业者需要央行协助与其它官方部门合作,降低泰铢升值对出口业的冲击。

    第一个措施是允许出口业者以外汇支付船运费,经营者需要央行与海关厅配合,解决出口商及海关厅制订船运费支付日不相同的问题,由于海关厅规定每周的支付日,但是出口商每天都可以支付,导致在计算汇率方面出现风险。

    第2个措施是希望商业银行提供美元的信用证打包放款(PackagingCredit),目前只提供泰铢放款,有助降低外汇兑换的手续费成本、以及换汇风险。张旭州透露,央行将与有关部门联系,降低出口商的换汇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