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央行:汇率改革可能在未来带来好处

时间: 2010-07-16 14:00:02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央行在6月19日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这是继续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的重大举措,现行汇率制度符合中国的长远和根本利益。
 中国央行周四表示,央行在6月19日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这是继续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的重大举措,现行汇率制度符合中国的长远和根本利益。

中国央行是在一份公告中作出上述表示的。这是中国央行自退出实行近两年之久的人民币汇率钉住美元政策以来,就此发布的最为详尽的公告。这份公告发布在中国央行的中英文网站上,作者是中国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胡晓炼此前还曾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这篇文章暗示,中国一定会坚持现行的汇率制度,尽管这会制约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和灵活性。

中国央行的公告称,在开放经济条件下独立的货币政策、汇率固定和资本自由流动等三者不可能同时实现的情况下,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有助于提高宏观调控的主动性,增强货币政策的有效性,改善宏观调控能力,抑制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降低宏观经济运行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