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济曙光乍现 欧元兑英镑至三月高点

时间: 2009-08-27 15:14:27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一份最新出炉的德国商业信心指数或许暗示着,欧元区的经济状况正在逐步好转。受此消息提振,周三欧元兑英镑汇率涨至11周以来最高水平。市场人士则认为,随着美元疲态的显现,欧元或将有所提振

      一份最新出炉的德国商业信心指数或许暗示着,欧元区的经济状况正在逐步好转。受此消息提振,周三欧元兑英镑汇率涨至11周以来最高水平。市场人士则认为,随着美元疲态的显现,欧元或将有所提振。

     数据带来惊喜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发布最新数据显示,该国8月份IFO商业信心指数由7月的87.3上升到90.5,好于预期的89。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0:00,欧元兑美元报1.4278,当天最高触及1.4348,比前日收盘上涨0.4%;欧元兑英镑则报0.878,当天最高触及0.8793,为三个月以来最高水平,也比前日收盘上涨0.6%。

     分析人士指出,德国商业信心指数是给经济复苏带来新的证据。“德国方面的良好经济数据将给欧元带来支撑。”赫拉巴国际商业银行分析师Ralf Umlauf在昨天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近期数据还显示,德国第二季度经济意外比一季度增长0.3%,而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第二季度GDP同样意外环比增长0.3%。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本月22日公开表示,已经有迹象表明经济状况正在走出自由落体式的下滑,但经济复苏之路会非常崎岖。

     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Guenter Redeker表示,欧洲经济的状况比大家预期更强,德法两国的经济数据令人惊喜。Redeker还预计年内已经上扬2.3%的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今年内继续上涨到1.50位置。

     “有更好的办法从复苏中获利”

     “近期影响欧元的主要因素在于全球股市涨跌和投资者避险情绪,以及欧洲经济基本面,预计欧元短期区间震荡,但重心会有所上移。”中国建设银行[5.57 0.36%]上海分行外汇交易员姚秦昨天对CBN记者表示。

     姚秦继续说,事实上随着全球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的逐步复苏,欧洲经济出现反弹是很正常的。但在复苏幅度和可持续性方面,欧洲经济的复苏速度和时间都会差于美国,且这次反弹主要是前期大幅下跌后的一个恢复性反弹。在他看来,近期汇市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而作为欧元的主要交易对手,美元已经显现疲态并不被市场人士看好。根据彭博的最新调查,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恢复,美元将在年内继续走软,投资者会去追捧那些得益于经济增长的货币。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全球外汇部门负责人Rebecca Patterson就表示,美国和全球范围的投资者拥有太多美国国债和现金,一旦全球经济缓慢复苏,投资者就会倾向获得比国债更高的收益,这会使美元有所承压。

     但Patterson同时指出,相比投资欧元,应该有更好的办法从全球经济复苏中获利,因为对美国高赤字和负债的忧虑实际上欧洲也有,而欧元又不及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所以欧元作为短期交易品种尚可,但作为长期分散风险的工具,个人宁可避开欧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