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美央行表示衰退接近告终

时间: 2009-08-24 15:17:13 来源: 财讯  网友评论 0
  • 欧美央行官员们在堪萨斯城联储举办的年度经济研讨会上表示70年来最为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正接近告终,但现在就撤回政府和央行注入的数以万亿美元计的支撑措施,还为时太早。

  综合外电8月24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和其它主要央行官员21日(周五)表示,70年来最为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正接近告终,但告诫称恢复正常增长的过程可能是长期而缓慢的。

  央行官员们在堪萨斯城联储举办的年度经济研讨会上表态,未来的经济复苏可能会经历高低起伏,现在就撤回政府和央行注入的数以万亿美元计的支撑措施,还为时太早。

  伯南克称,“在过去一年大幅萎缩後,美国和全球经济活动似乎开始企稳,且短期内恢复成长的前景良好。”

  不过,伯南克与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均表示,还需作出诸多努力,方能令全球经济恢复到可自我持续的成长状态。

  特里谢称,对于经济已恢复正常的言论感到“有些不安”,并表示决策者“应当尽可能地积极努力。”

  就在伯南克开始发表上述讲话之际,美国发布了意外强劲的房屋销售数据。投资者因而愈发乐观地认为复苏在望,推高股市并压低美国公债价格。

  全球主要货币政策制定者和经济学家聚首此次经济研讨会,他们纷纷发表演讲并宣读学术论文,本次研讨会基调较一年前乐观,当时伯南克及其它主要央行总裁正忙于从金融市场迅速恶化的漩涡中挣脱出来。

  在08年的研讨会召开数周後,雷曼兄弟破产倒闭,美国政府出手相救美国国际集团(AIG)全球各国普遍陷入经济滑坡期。

  伯南克讲话的大量篇幅对过去进行了回顾,检视全球官员如何反应,以及对于如何监管和监控金融市场他们学到了什麽经验。

  “我们必需抓紧解决金融体系的结构性脆弱问题,特别是监管框架的薄弱之处,才能确保过去两年付出的沉重代价不会卷土重来。”他说。

  国际清算银行(BIS)的高级官员Stephen Cecchetti表示,除非对全球金融体系进行修正,否则难以实现强劲且持久的增长。

  “不要仅仅因为情况开始好转就满足,我们必需继续努力。”

  伯南克对于FED有争议的紧急救助努力进行了辩护,并试图解释为什麽帮助了AIG,但放弃了雷曼兄弟。

  政界一度热议美联储和伯南克是否在施行援助时超越权限,是否应对其加以限制。

  伯南克因大力协作推出政策措施,逆转“可能发生的全球金融系统的崩溃”,而受到赞誉。

  摩根大通分析师Michael Feroli认为,伯南克的讲话并未改变其对联储下一步政策措施的观点。

  “美联储仍保持谨慎,并不会因为出现增长迹象而大肆庆祝。”他说道,“事实上,考虑到他关注的重点,伯南克讲话似乎更倾向于政府当局,而非金融市场人士的观点。”

  过去数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德国、法国和日本在内的主要经济体第二季均实现增长,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国衰退将在本季结束。

  国际货币基金会第一常务副总干事利普斯基表示,前景并未得到明显改观,经济成长主要得益于刺激措施。“接下来要关注的是经济扩张能否持续下去,”他向路透电视表示。

  德国央行总裁兼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韦伯亦警告称,对德国经济前景不可“过于乐观”

  他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现在下结论说一切都已结束还为时尚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