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共同社:日央行可能大幅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测

时间: 2009-04-02 13:32:3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东京4月2日专电 据共同社消息,由于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4月1日发表的3月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结果显示“日银短观指数”出现历史最大跌幅,并跌至历史最低点,央行已开始考虑下调2009财年(4月1日开始)日本经济增长预测。 
     
     此前媒体和机构普遍预计,央行将于4月底发表的“经济·物价形势展望报告”会把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确定在二战后的最低水平——负2.0%。但最新“日银短观指数”的发表料将影响央行的观点,该行有可能进一步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对于本财年日本经济的实际增长,多数民间机构预测可能为负4%。

    共同社说,将于4月6日到7日举行的央行金融政策会议料将讨论迄今为止已经推出的企业融资对策和稳定市场政策的效果,由于3月份的企业短观调查显示融资状况仍在恶化,会议应该也会讨论是否出台进一步的融资对策。

    报道预计,日本央行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目前0.1%的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