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议会敦促欧洲央行谨慎处理加息问题

时间: 2008-07-10 21:33:1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欧洲议会9日通过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报告,敦促欧洲中央银行在加息问题上谨慎从事,以免不利于经济增长。

  当天,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会上表决通过了由下属的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拟定的报告。报告说,鉴于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近期被下调,欧洲央行任何进一步上调利率的举动都应当三思而后行,以免危及经济增长。但是,欧洲议会没有明确表示进一步加息是否恰当。

  受国际石油和粮食价格上涨影响,欧元区经济正面临日益严峻的通货膨胀压力。为了遏制物价上扬,时隔一年之后,欧洲央行上周再度加息。

  但是,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内的一些欧盟国家领导人及官员对欧洲央行的加息政策提出质疑,认为加息会给欧元区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不利于经济走出当前的困境。

  欧洲议会的报告同时敦促欧洲央行提高透明度。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当天在出席欧洲议会全会时表示,目前的通胀水平令人担忧,并且会在年内继续维持高位。同时,他为欧洲央行的加息政策辩护说,维持物价稳定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和创造就业的前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