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根廷外汇储备跌破500亿美元

时间: 2008-05-15 23:28:35 来源: CCTV《第一时间》  网友评论 0

 阿根廷中央银行13号公布报告称,为了稳定阿根廷比索的汇率,央行接连几个交易日抛售大量美元,阿外汇储备当天跌至500亿美元以下,创下最近两个月来阿外汇储备额的新低。市场分析,央行强行干预市场的主要原因是,阿根廷农业团体罢工和通货膨胀压力增加了民众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他们纷纷从银行提出比索存款兑换成美元,使得外汇市场上对美元的需求大幅增加。为稳定汇率,仅在13号当天,阿根廷央行和其他公共银行就在外汇市场上抛售了3.11亿美元外汇。连续多日的入市干预使得阿根廷的外汇储备不断下降,目前已经减少到498.05亿美元。当天,美元对阿根廷比索的汇率13号出现小幅下跌,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比3.18跌至1比3.16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CTV《第一时间》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