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元区CPI涨幅创新高

时间: 2008-04-03 08:28: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上年同期上升3.5%,创下历史新高。

  欧元区3月份CPI涨幅高于2月份的3.3%,也远远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通货膨胀率目标。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欧元区通货膨胀率连续第七个月超过2%的目标上限,预计未来数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可能会重申在利率问题上的强硬态度。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日前一再表示,欧洲央行的责任是制订货币政策维持中期物价的稳定,这是欧洲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先决条件。物价稳定和经济增长并不矛盾。从通货膨胀的角度出发,在油价及食品价格飞涨的情况下,必须谨慎防范员工薪资大幅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